主頁 > 企業新聞 > 活動

閩信參與「地球一小時」,呼籲大眾共同守護環境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晚上20時30分至21時30分舉辦「地球一小時」環保活動。該活動旨在鼓勵關掉非必要的燈光和電器,支持可持續生活方式。活動的重點關注氣候變化和自然損失問題,呼籲大家抓住這個時刻,共同應對環境挑戰,保護生態環境。
為了積極回應「地球一小時」行動,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簽署「地球一小時2024」承諾,呼籲全體員工積極參與,改變個人生活習慣,盡自己微薄之力來保護生態環境,應對環境挑戰。對我們而言,參加「地球一小時」不僅僅是熄燈一小時,更是對環境做出貢獻,履行社會責任,同時也是向員工共同宣導環保理念的機會。
3月23日晚上8時30分之際,維港兩岸的大廈陸續熄燈,原本璀璨的夜景變成一片漆黑,全港近4,000家公司、機構和大廈參與活動,關閉非必要的燈光和電器一小時。
延續「地球一小時」的精神,我們必須持之以恆,共同努力。企業界是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閩信集團在未來將會繼續積極參與環保活動,與一眾可持續發展企業助力香港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可持續城市。

閩信集團和閩信保險積極響應利是回收行動

今年是綠領行動連續倡議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的第15年,該活動自2月19日至3月17日進行,市民可以在全港400多個收集點回收利是封,以減少節日浪費。
在龍年新春之際,閩信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閩信保險積極參與,再次支持這一有意義的回收活動。我們呼籲員工通過在茶水間設置的回收箱捐贈符合回收標準的利是封。截止至3月8日,閩信共計回收了900枚利是封。
閩信集團和閩信保險始終將可持續發展視為核心價值,並通過積極?應綠領行動和其他環保倡議,展示作為ESG理念踐行者的決心和責任感。未來閩信將繼續踐行社會責任,推動環境保護,為社會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便服守護童心,公益閩信同行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參與2023年公益金便服日籌款活動

2023年10月30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全體員工身體力行,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透過穿著喜愛的便服上班,支持主題為「Wear Your Moment」的公益金便服日活動,呼籲加強保護兒童的意識。
這已是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連續第7年支持香港公益金的招牌年度籌款活動「公益金便服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各同事積極捐款,活動籌款將全數支援專注於兒童保護及福利服務的公益金會員機構,向缺乏家庭照顧的兒童給予幫助,提高公眾對防止虐待兒童的認識,為創造兒童健康成長環境匯聚力量。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開展海岸清潔活動
2023年4月21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共同組織在屯門龍鼓灘海岸開展海灘清潔活動,攜手美化香港海岸環境。
志願者在海灘撿到了玻璃、泡沫膠碎片、廢舊鐵器等易損害海洋生態健康的廢棄物。
透過此次意義非凡的活動,公司踐行「回饋社會」的發展理念,提高僱員的綠色環保意識,同時加強團隊協作能力和公司的凝聚力。
我們同時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及積極投身參與海岸清潔活動,為保持香港海岸美麗、清潔做出積極貢獻。

支持公益金便服日,人人都是愛心傳遞者
2022年10月28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連續第6年支持香港公益金的招牌年度籌款活動「公益金便服日」。今年的主題是「we CARE we WEAR」,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全體員工身著休閒搭配,宣傳關懷身邊每一個人的理念。
城市節奏飛快,每日行色匆匆,讓人不經意忘了身邊有許多美好,例如一個充滿笑意的眼神,一句發自內心的關懷,一件彰顯個性的便服。透過組織參與便服日活動,我們希望喚醒員工從我做起散發正能量,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關心身邊人和事。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同時呼籲各同事自主捐款。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提供企業層面的慈善活動機會,種下一顆種子,提升大家參與公益的積極性。今年的活動更得到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支持,為每位參與者提供了額外捐款。
每一個微小的善行,將匯成強大的力量。通過大家共襄善舉,我們希望將最溫柔的內心送給香港更多有需要人士,一起回饋社區。

閩信從「地球一小時」做起,改變生活態度守護濕地
為配合及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 2022」環保活動,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向員工發送電子通告活動倡議,鼓勵參與一小時熄燈活動,承諾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實踐綠色生活態度,為下一代保護珍貴的濕地資源。
今年已經是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連續第三年參與「地球一小時」,本次活動以「生活態度」為主題,向大自然的無名英雄——濕地致敬。濕地默默為野生生物及人類提供重要的生態系統服務。遺憾的是,不可持續發展等各種威脅,讓濕地生態系統承受著日益沈重的壓力。
閩信認同濕地保育的重要性,通過這次活動呼籲員工及社會各界選擇可持續的綠色生活態度,改變自身的習慣。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為守護生態、塑造未來貢獻力量!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重用利是封,實踐綠色生活
今年是綠領行動連續第13年舉辦全港「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將回收得來的利是封篩選處理後變成「新生利是封」,推動香港源頭減廢,緩解堆填區負擔。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2022年再度支持這項富有意義的回收活動,呼籲員工透過設置於茶水間的回收箱捐贈符合回收標準的利是封。
本次回收活動得到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員工的熱心支持和響應,收集到超過850個可循環再用的利是封,共同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
有關活動資料,可瀏覽網頁:www.greeners-action.org

支持公益金便服日,宣揚開心正能量
2021年10月28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響應香港公益金號召,積極參加便服日活動。這是我們連續第5年支持「公益金便服日」。
今年的主題繼續為「We We Wear Wear」,鼓勵大眾穿上喜愛的便服行善。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全體員工身著個性穿搭,合影留念,藉此一同感謝生活中每份微小的幸福,宣揚開心正能量。
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同時呼籲各同事自主捐款。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帶動員工參與慈善活動,提升員工公益心,拉近員工與社區的關係,社企共同實現正向的可持續發展。
點點星光凝聚成星海,微小貢獻匯聚成大愛。讓我們一起努力,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榮獲2020-21「積金好僱主」
閩信集團及全資子公司閩信保險獲香港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評為2020-2021年度「積金好僱主」,並榮獲「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
「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旨在促進僱主遵守強積金法例,並鼓勵僱主為僱員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則分別表彰企業利用電子方式遞交付款結算書或繳付強積金供款,及向僱員提供管理強積金相關的協助。
閩信集團在深耕公司發展的同時,持續關注員工需要,在強制性供款外為員工提供額外的自願性供款,以增加計劃成員的退休保障。另外還鼓勵員工積極參加積金局舉辦的退休策劃工作坊,學習應如何估算退休需要及退休儲蓄,齊齊掌握退休策劃要訣,及早為退休做好準備。
閩信集團董事總經理陳宇表示:「感謝積金局對本集團的認可。閩信集團將積極履行僱主責任,致力加強及保障僱員退休福利,凝聚隊伍,上下一心,實現『信創未來』。」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回收重用利是封,助力地球環保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于2021年牛年春節假期後,於辦公室設置回收箱,收集用剩或可重用的利是封捐贈環保團體,以循環再用。
本次回收活動得到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員工的熱心支持和響應,收集到超過800個可循環再用的利是封,交予環保團體「綠領行動」,藉以推動源頭減廢,減少節日浪費。

「We We Wear Wear」公益金便服日慈善活動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自2017年起便多年支持公益金便服日。秉持熱心公益、回饋社會的精神,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今年繼續積極參加10月29日的公益金便服日活動。
今年的主題為輕鬆有趣的「We We Wear Wear」,鼓勵大眾樂觀面對民生及疫情的挑戰。全體員工身著心愛便服積極參與,並合影留念,期望用自己的笑容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公司同時呼籲各同事積極募捐,共襄舉善。本次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募集的所有慈善款項,將用作支持其資助的逾160間社會福利會員機構,改善及發展兒童及青年服務、安老服務、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醫療及保健服務以及社區發展等。

閩信集團連續兩年榮獲香港積金局評為「積金好僱主」並榮獲「積金推廣獎」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獲香港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評為2019-2020年度「積金好僱主」並榮獲「積金推廣獎」榮譽,以嘉許本集團致力保障及加強僱員退休福利。
我們深感榮幸能再次獲此殊榮,感謝積金局對本集團在嚴格遵守強積金法例方面的不懈努力,堅持履行優秀僱主責任,及致力完善僱員退休福利的認同和肯定。在嘉許的鼓勵下,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將繼續關懷員工所需,盡心盡力提升僱員福祉。

保護林木資源 閩信由惜『紙』做起
為響應世界綠色組織推動的「惜紙行動」,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於2020年7月15日積極參與「惜『紙』一天」環保活動。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於辦公場所停止提供抹手紙,並向員工宣導「惜紙行動小貼士」,包括自備手巾以減少使用紙巾、抹手紙和濕紙巾消耗,登記電子賬單及網上繳費服務,以及在辦公場所盡量雙面打印、及用電子文件代替紙質資料等。
根據環境保護署《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2018)》顯示,廢紙連續 4 年成為第二大都市固體廢物,當中有 4 成多是紙巾及紙袋等紙料廢物。根據世界綠色組織進行的調查推算,香港人平均每日便消耗逾 6,500 萬張紙手巾、近 3,000 萬張抹手紙及近 1,000 萬張濕紙巾,造成巨大的垃圾填埋壓力。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秉持綠色發展理念,致力於構建綠色辦公室。我們承諾珍惜林木資源,培養惜紙習慣,選擇可回收或可循環使用的紙製產品,實踐低碳和可持續的生活模式,並將惜紙訊息推而廣之,共建綠色城市。
有關「惜紙行動小貼士」的詳情,請參見世界綠色組織網站:
https://wgo.org.hk/papersaving/tc/tips.php

同心社區抗擊新冠疫情 愛心捐贈貢獻閩信力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之下,香港社會基層、老弱長者、特殊兒童及醫護界前線工作者嚴重缺乏口罩及其他抗疫用品。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發揮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多方採購了口罩4000個,消毒搓手液(500ml) 130支捐贈給本港慈善機構。
2020年3月3日,閩信集團陳宇董事總經理、閩信保險吳徐斌代理行政總監、綜合管理部經理何玉儀女士一行代表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向香港的慈善機構樂施會、協康會及樂善堂捐出相關疫情防護物資,同心為社區抗疫表達關心和支援,祝願香港早日抗疫成功。
樂施會、協康會及樂善堂代表向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表達了衷心的感謝。

閩信集團榮獲2018-19年度「積金好僱主」及「積金推廣獎」
閩信集團憑藉連續多年積極履行強積金責任及為所有僱員作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等優異表現,非常榮幸在今年獲得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舉辦的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畫頒發「積金好僱主」(Good MPF Employer)及「積金推廣獎」(MPF Support Award)2個獎項。
閩信集團致力於履行優秀僱主責任,並從多方面保障及加強僱員退休福利,為推廣強積金工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衣善而行」公益金便服日慈善活動
2019年10月10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全體員工積極參加一年一度的公益金便服日慈善活動。閩信已連續三年參加,通過身穿輕鬆的休閒服飾,員工們分享著「做善事與穿便服一樣簡單、輕鬆、自在」的慈善精神,將對社會的愛心融入日常生活。
本次募集的所有慈善款項將用於資助兒童及青年服務、安老服務、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醫療及保健服務等。公司同時呼籲各同事積極募捐,共同為社會福利出一分力。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義工團隊舉行「愛心月餅」活動
2019年9月10日,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義工團隊舉行「愛心月餅」活動,探訪九龍廣東道長春護老中心,並派發月餅予長者們, 同慶中秋佳節。
閩信集團及閩信保險關心長者需要,義工團隊很高興通過活動幫助有需要人士,回饋社會。

全資子公司閩信保險勇奪香港華商保險公會「2019年度保齡球友誼比賽」亞軍
2019年8月4日,由香港華商保險公會舉辦的「2019年度保齡球友誼比賽」在紅磡雷霆保齡球場舉行。閩信集團全資子公司閩信保險在副行政總監鄭建昇的帶領下首次出征參賽,與二十餘隊來自不同中資保險機構的隊伍切磋球技。 每年一度的香港華商保險公會保齡球友誼賽歷史悠久,今年各會員公司也踴躍參加,派出眾多實力選手一決高下。經過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閩信保險保齡球隊從22支球隊中脫穎而出,獲得團體亞軍的優異成績。個人獎方面,鄭建昇先生獲「男子全場個人總冠軍」,羅澤基先生獲「男子個人一局最佳成績獎」。
比賽結束後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本屆香港華商保險公會主席中銀保險有限公司吳士強先生等向獲獎公司代表隊頒發獎盃和獎牌。至此,本屆保齡球友誼賽圓滿落下帷幕。
閩信集團鼓勵員工積極參與行業活動,加強同業溝通與交流,展現多元化員工風采。祝願閩信保險保齡球隊來年再創佳績!
2019 © Min Xin Holdings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